瑞典建筑师将电缆塔改造为“观光塔”

发布时间: 2016-11-0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73

瑞典建筑师将电缆塔改造为“观光塔”

瑞典建筑师将电缆塔改造为“观光塔”

瑞典建筑师将电缆塔改造为“观光塔”

瑞典建筑师将电缆塔改造为“观光塔

瑞典建筑师安德斯-布伦森(Anders Berensson)最近公布了概念计划,将两个废弃的电缆塔改造为“观光塔”。这两个电缆塔在斯德哥尔摩的一个国家公园。这个取名为“电力塔”(Power Tower)的改造项目,目的是利用这个城市中央公园的被废弃的12个电缆塔中的两个。


安德斯-布伦森建筑事务所受拥有这个公园的瑞典皇家庭院(Royal Court of Sweden,)机构的委托,将这两个电缆塔赋予新的用途,作为拆毁方案的另一个选择。安德斯-布伦森对媒体说,他们和客户都认为,将这些电缆塔用其他方面,有很大的潜力。不必花费拆除的费用,还可以获得经济效益。安德斯-布伦森的目的是将这两座电缆塔改造为“观光塔”。从上面可以俯瞰公园和斯德哥尔摩城的风光。


他计划用盘旋上升的木头楼梯围绕电力塔,并且在塔的顶部和中间建造木头平台,为游客提供观察甲板。安德斯-布伦森说:“为了输送强大的电力,这些电缆塔建造得高大而坚固。它们的强度可以承受楼梯和平台,它们的高度适合远眺。”他说:“用木材制作楼梯和平台,是为了减少重量,并且与原有的建筑形成对比。”在每个电缆塔的底层,将建造出售食品和饮料的售货亭,让游客购买他们的野餐必需品。

摘自:中国建筑学会网


Copyright©1996-2015 jzsb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苏ICP备11021512号-07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