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江苏省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于2010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龙信建设集团联合共建的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中心针对建筑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模架坍塌、高空机械失稳、安全防护失效、材料性能退化、居住环境劣化等灾变行为,围绕重要及大规模建筑工程的施工安全与减灾防灾的需求,系统研究建筑施工力学行为、施工过程控制技术与及安全监测技术,多龄服务期工程健康评估与监测技术,灾变环境下工程结构的可靠性评价、耐久性设计与修复加固技术,构建建筑施工期与服役期灾变的预报、预警、评估、修复一体化的技术体系。

       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中心拥有一支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综合型团队,拥有教授(正高)8人,副教授(高工)13人,青年教师12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15人;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8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1人,省安全生产专家1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1人,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3人。

        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中心立足于施工安全与监测领域,积极申报承担科技攻关任务,为施工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目前,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中心已承担住房与建设部项目《高大模板扣件式支架系统承载性能及安全控制技术》等省、部、市级课题8项;主持国家精品课程《钢结构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等3门;完成企业技术服务项目5项。
       工程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在建筑施工期安全与服役期安全领域内,构建多信息源一体化监测控制技术,在建筑工程灾变源识别、灾变演化、减灾与防护技术等方面研究取得重要进展;营造创新、自由、学术、人文、和谐、交流的中心文化与环境;培养一批年青有为的高层次技术应用人才;造就在国内建筑行业有品牌,在省内有地位的技术团队,使工程中心成为应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及成果培育转化示范性基地。
Copyright©1996-2015 jzsb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苏ICP备11021512号-07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2